欢迎登录南阳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更多

区号:(0377)

招生: 63121358

就业: 62232838

创业: 66100918

校友: 62232828

 

石建华同志2017年度述职述廉述学述法报告

2018年01月16日 11:07  点击:[]

2017年,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处同志们的帮助和配合下,本人努力学习,踏实工作,较好的履行了岗位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组织领导能力

本人热爱学习,一年来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校党委的相关文件,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时时处处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根据分工安排做好了招生就业处党支部的组织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民主意识较浓,善于听取不同意见;作为副职,能够摆正位置发挥应有作用;公道正派,坚持原则,注重维护班子及同志们的团结;勇于开展自我批评,善于协调处理好各种关系和事务,办文办事办会能力进一步提高。

二、踏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在履职过程中,按照学校重点目标任务和就业工作安排意见,采取措施,努力工作,毕业生的初次、离校前、年终、正式就业率分别为65.22%、90.40%、96.90%和65.50%,圆满完成了学校年初下达的的目标任务。

(一)推进重心下移,充分发挥教学院就业前沿阵地作用

高度重视就业“一把手”工程工作。参与制订了《2017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校友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和《工作考评办法》,对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分别在两个学期期中间带领陈永州等同志代表招生就业处到16个教学院和各位“一把手”及就业专干谈了就业创业校友重点任务、考评办法并对本年度的具体工作进行了督导。

(二)坚持就业基地建设,不断拓展学生的就业空间

见缝插针,坚持“走出去”,不断联系和走访企业,尽力做好就业基地建设工作。不定期带领相关人员外出了解用人单位情况,洽谈合作。4月份赴常州、苏州等地建设就业基地。12月份赴武汉考察企业,建设就业基地。另外不断督促各教学院进行就业基地建设,有效拓展了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空间。

(三)注重提高就业质量,做好毕业生就业分类指导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本人牵头组织了专升本、特岗教师辅导团队对学生进行免费辅导;邀请中公教育、启航教育专家为考选调生、公务员和考研学生做考前培训等服务,使得报考学生的考取率明显提升。今年我校专科生升学率为51.38%,比去年提高9.59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特岗教师报名1098人,最终聘用192人。

(四)发挥三支队伍作用,不断提升就业教育水平

采取集中培训、外出学习、用人单位调研、教学督导等方式不断提升就业教育三支专兼结合教师队伍的水平、能力和教育指导的针对性。我处8名专职教师在完成规定的教学任务外,还出版了《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程》和《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实践训练》教材2部,市级科研课题立项5个;组织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简历大赛”等活动。各教学院明确了部分高水平专业教师和学生工作人员作为就业创业教育兼职教师,按照计划对学生做就业创业指导讲座,本年度各学院共计开展161次专题讲座。

(五)以生为本,认真做好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

本年度,为101名经济困难毕业生申请了1500元/人的求职补贴,并为其办理《就业创业证》;对就业困难的173名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帮扶,并为其中115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按300元/生的标准进行了补贴。重视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10日,组织了新疆籍2017届未就业毕业生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参加河南省高校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建成了“智慧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为毕业生准精推送就业信息。

(六)因势而为,开展多层次的就业招聘活动

4月和11月,组织了春、冬两季招聘月活动,邀请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吉利集团等一大批优质企业来校进行招聘活动。强调和督促各教学院根据各自专业特点在活动月内积极开展用人单位专场宣讲和招聘。全年校、院共计举办537场专场招聘(宣讲)会,提供工作岗位近2万个,超过毕业生人数的3倍有余。

(七)加班加点,日常工作、临时性工作不懈怠

完成了中医学专业认证、校庆30周年应承担的各项工作和固定资产核查工作;做好了就业报到证、就业协议书办理等工作;组织编制和发布了2017年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三、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生活朴素

一年来,我重新温习了毛泽东同志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牢记“两个务必”,生活简朴,不讲排场。系统学习了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干部法律知识读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等文件、材料。积极参加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法律知识学习,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尤其在涉及学校和师生切身利益的工作中,严格遵照程序,坚持标准和原则,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四、存在不足与今后努力方向

回顾过去的一年,本人虽然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太系统和深入,如对十九大报告还没有学习透彻、精神没有完全领会;二是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主动深入师生中间调研的时间较少;三是官僚主义还没有完全纠正到位,如对教学院工作的服务、指导和督查方面,不够深入、细致,存在重结果不重过程现象。今后我将努力克服缺点和不足,虚心学习,着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领导能力,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争取明年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条:胡楠同志2017年度述职述廉述学述法报告 下一条:丁伟同志2017年度述职述廉述学述法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