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南阳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更多

区号:(0377)

招生: 63121358

就业: 62232838

创业: 66100918

校友: 62232828

 

丁伟同志2017年度述职述廉述学述法报告

2018年01月16日 11:06  点击:[]

2017年,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同事们的热心帮助、支持下,我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尽己所能,努力工作,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实践,坚持“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常态化,深入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论述,深刻认识到严明党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使自己在思想认识上再一次得到了提升,学以致用,为努力开展各项工作和学校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奠定良好的政治保障。

二、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按照政治上坚定、作风上过硬、业务上精通、工作上勤奋、纪律上严明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好党员的义务。在实际工作中,本人认真学习和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认真贯彻各项党纪条规,真正做到勤政务实、勤俭节约,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以实际行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在日常生活中能自我加压,磨炼意志,慎言慎独,做到了在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始终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时刻绷紧法纪这根弦,全身心抵御腐败,全方位管好自己,在自觉增强党性修养中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三、做好副手,团结一致

工作中,坚持民主集中制,定好副手坐标,以大局为重,维护班子团结,不搞小圈子,不拉帮结派,有工作大家一起干,有成绩大家一起分享,努力维护处室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本人担任处党总支宣传委员,积极主动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党务宣传工作,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带头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使我处党务、业务工作及时得到宣传,极大鼓舞了同志们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大家一道,在报纸、网站等媒介上发表新闻报道180余篇,通过微信、QQ等媒介发表、转发相关信息430余篇,并及时做了收集整理,编印了“2017年度新闻宣传报道汇编”;全体同志思想统一、团结务实,积极进取,为圆满完成2017年度目标任务奠定良好的政治基础。

四、完成的主要业务工作

(一)抢抓机遇,创新创业工作再现新突破

1、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

我校被认定为河南省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和省级大学生创业教育实践示范基地;以河南省第一名的成绩被推荐到国家参加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50强评选;计算机、外语、电子等8个教学院建设了专业众创空间,为师生共创搭建良好的创新创业平台。

2、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持续推进

开展SIYB教育156期,培训学生7555人;与清华大学教授陆向谦合作,举办6期网络直播创业公开课;派出73名教师外出培训;聘任121名校内外创业导师,3人入选教育部万名优秀导师库;开设3学分的《大学生创业实务指导》选修课程;完成创新创业教育相关课程的大纲修订和课程开设。

3、创新创业活动异彩纷呈

开展“中华博士会双创校园行”、“我是演讲家”双创励志演讲大赛和大学生创意集市等创新创业活动75场次;组织省大学生十大创业标兵宣讲会、法律法规、工商税务等15期创业大讲堂;开展平面设计师、电子商务公益培训6期;组织583个项目参与创业大赛,获得26个省级奖项、20个市级奖项,获得奖励资金9.7万元;遴选50个项目入驻,在孵团队88个,出园37个,全年累计服务125个创业团队;大学生创业人数占全校学生的4.5%。先后荣获“一点公益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之星项目选拔活动、河南省“豫创天下”创业大赛南阳赛区决赛、南阳市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

4、创新创业合作交流出现新局面

组织市众创空间联盟会议两次,我校被选为轮值主席单位;为19个项目争取扶持资金25.5万元,为学校争取奖补资金80万元;评出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56个,省级立项10个,国家级立项1个。

(二)强化专业校友会建设,丰富校友活动载体

1、邀请390名校友返校,举办第四届校友创业论坛暨第二届优秀校友表彰大会系列活动,组织15场次骨干校友座谈会和院级校友座谈会,募集校友捐款359.41万元,创造性地开展校友捐赠工作,出色完成建校30周年校庆所承担的工作任务。

2、完善了16个教学院的二级校友联谊会和校友联谊会学生志愿者团队建设;新成立、调整5个校级校友联谊会和44个专业校友联谊会,校友工作组织框架不断完善。

3、举办了校友创业论坛、校友创业大讲堂、校友联谊座谈会、地方校友年会、毕业值年班级聚会等活动,编辑出版了《校友风采录》2期、《校友通讯》2期、《2017校友通讯录》等,完善丰富校友网、微信公众号内容,多渠道加强联络,促进学校和校友共同发展。

五、其他工作

(一)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中医学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

(二)1项创新创业课题获得省教育厅立项,组织的4篇创新创业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出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教材1部。

六、存在不足与今后努力方向

由于受个人能力和自身条件所限,我取得的任何成绩都离不开班子其他同志的关心和指导,更离不开全处同志们的帮助和支持,很多工作都是大家一起完成的,只是有的出力多一点。但取得的成绩与学校的发展要求仍存在着的差距。

1、理论政策水平不够,学习的自觉性不够,学习制度坚持的不好,学习的系统性不强。

2、工作作风仍需扎实严谨,关心同志们生活疾苦少,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需进一步提高。

3、工作方法和工作艺术亟待提高,工作过程有牢骚情绪,并在不同场合显露出来。

今后在领导的帮助和同事们的支持下,努力做到学以增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戒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开展工作,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上一条:石建华同志2017年度述职述廉述学述法报告 下一条:招生就业处“四个清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