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南阳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更多

区号:(0377)

招生: 63121358

就业: 62232838

创业: 66100918

校友: 62232828

 

我校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决赛

2023年12月21日 17:02 王卫芳 点击:[]

 

本网讯(特约记者  王卫芳1219日下午,我校举办教育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南阳理工学院校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豪,招生就业处、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范蠡商学院负责同志,郑州高途云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原总部、中光学集团、南阳中关村信息谷公司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学院师生代表观看比赛。

850A9245

董豪致辞。他指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从2007年开始,学校已经连续举办十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已深入每一个南工学子心中,许多学生因为有了职业生涯规划,拥有了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活,发掘了自身潜能,提升了综合素质,增强了就业竞争力,走上了理想的工作岗位。规划职业就是规划我们的人生,是追求自我、实现自我的重要人生阶段,每一名大学生都应该客观分析自身条件,确定科学学习方法,不断完善自我,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奋斗。

666

此次比赛有超过2000名学生参与,经过网络评审、校赛初赛,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校赛决赛。校赛决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组进行。十名选手分别从自我认知、职业探索、成长路径、计划实施、评估调整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与追梦逐梦历程,以个人的成长和发展为切入点,展现了青春最亮丽的奋斗底色和南工学子与祖国同向同行的时代担当。选手进行主题陈述后,评委老师从发现自我优势、积累实习经验、全面提升自我等方面对选手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就规划目标设定、实现路径、未来职场等问题提问,选手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积极回应。

微信图片_20231220111606

850A9358

经过激烈角逐,范蠡商学院张至星、建筑学院高明皓、传媒学院赵程锬荣获校赛决赛一等奖,大赛还对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的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进行表彰。

图片5

通过此次校赛组织,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积极作用,后续我校将继续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据了解,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由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教育部举办此次大赛,目的是进一步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此次南阳理工学院校赛是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学生处、校团委、各教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协办。

上一条:关于举办我校就业创业师资培训会的通知 下一条:南阳理工学院关于表彰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 大赛校赛获奖个人和单位的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