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南阳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更多

区号:(0377)

招生: 63121358

就业: 62232838

创业: 66100918

校友: 62232828

 

习近平在湖北考察时强调 坚持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 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

2018年04月29日 11:04  点击:[]


新华社记者 鞠 鹏摄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湖北考察时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

24日下午,习近平来到宜昌市夷陵区太平溪镇许家冲村,实地察看三峡移民新村建设和生产生活情况。该村紧邻三峡大坝,全村人口中移民占90%以上,是湖北省移民安稳致富示范村。村子坐落在半山腰,俯临长江,景色秀美。习近平沿着宽敞的村道进村,驻足察看太平溪镇污水处理厂,了解长江沿岸乡村生活污水处理情况。随后来到村委会广场,结合展板听取湖北省和宜昌市三峡移民搬迁情况以及许家冲村发展情况介绍。广场旁边有一个便民洗衣池,一些村民正在洗衣服。习近平走到她们身边,同她们亲切拉家常,并兴致勃勃拿起棒槌试着捶洗衣服。村民们告诉总书记,过去是在江边洗衣服,现在村里建了洗衣池,用上自来水,污水也集中处理,这样既照顾到生活习惯又很环保。总书记关切地询问村民们日子过得好不好、是否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并深情地说,为了三峡工程建设,不少人离开了祖祖辈辈居住的地方,来到新的家园,这也是对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的贡献。村集体是一个大家庭,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都是大家庭中的一员。要团结一心,相互关爱,相互帮助,齐心协力把新家园建设得更好。

听闻总书记来了,村民们从四面八方聚拢到广场上,纷纷向总书记问好,争相同总书记握手。习近平向大家招手致意,祝村民们日子越过越好。

在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习近平听取了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情况介绍,并到生产车间察看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生产线。以该公司为平台组建的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的实施主体,承担着我国存储器跨越式发展、赶超世界一流的重要使命。在生产车间,总书记仔细察看集成电路生产线,听取有关芯片全流程智能化制造和加快国产化进程情况介绍。他强调,装备制造业的芯片,相当于人的心脏。心脏不强,体量再大也不算强。要加快在芯片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勇攀世界半导体存储科技高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每个人都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各自岗位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在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器办公室,习近平详细了解社区公益组织培育和运行情况。听到公益组织义务为社区老人和残疾人提供送餐服务、解决生活难题时,总书记称赞他们做了件大好事。剪纸非遗传承人毛明月向总书记介绍了技艺传承情况,总书记希望他的剪纸工艺后继有人。接着,总书记走到坐在轮椅上的残疾女孩杜诚诚面前,听她介绍开展为盲人讲解电影服务情况,夸奖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

离开社区时,路旁挤满了群众,掌声、欢呼声响成一片。习近平热情同大家挥手告别。

习近平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高质量发展就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经济发展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破”和“立”上同时发力,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要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增强供给体系对需求的适应性,使中国质量同中国速度一样享誉世界。要注重创新驱动发展,紧紧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强化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强化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让湖北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习近平强调,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满意的事情抓起,加强全方位就业服务,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加快建成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进民生保障精准化精细化。

丁薛祥、刘鹤、何立峰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上一条: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 珍惜荣誉 努力学习 继续拼搏 再创佳绩 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下一条: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