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南阳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更多

区号:(0377)

招生: 63121358

就业: 62232838

创业: 66100918

校友: 62232828

 

就业创业教育科(就业创业教研室)工作职责

2020年10月15日 14:58  点击:[]

(一)负责全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的教学组织、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理论宣传。

(二)遵循教学规律,根据教育部大纲要求,负责全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的制定及课程安排,并适时加以修订,承担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编写并修订适用于本校学生的教材。

(三)根据全程化创业就业教育的阶段性要求,规划、组织和管理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教学活动;指导大学生创业、职业实践活动;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创新创业或求职择业技能竞赛活动。

(四)开展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创新创业咨询,解决大学生职业发展和创业过程中的个性化问题和困惑,指导学生形成科学的职业观、就业观和创业观。

(五)定期开展教研活动,组织教师开展教学内容、方法、手段以及考试形式、学生成绩评定方式等方面的改革和创新;组织教师学会并运用现代化手段教学,不断提高教学效果。

(六)有计划组织教师参加创业就业相关培训,开展创业就业市场调查,到高校考察学习等,保障教师及时了解学科前沿信息并积累相关实践案例。

(七)结合上级有关部门的课题规划和我校实际,按照全程化创业就业教育学科建设的要求,组织教师开展教学研究、社会实践活动和科研工作。

(八)组织专兼职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技能竞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九)做好教师考勤工作,督促教师遵守校纪校规,负责教师工作量的初步复核工作,做好教师教学质量考评和评优推荐的初评工作。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孵化园管理科科员职责 下一条:就业创业教育科(就业创业教研室)科长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