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南阳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更多

区号:(0377)

招生: 63121358

就业: 62232838

创业: 66100918

校友: 62232828

 

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和结题验收的通知

2022年05月03日 11:19  点击:[]

各教学院: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措施的通知》(豫政办〔20221号),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现就我校2022年本科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及结题验收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各学院2021年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和国家级项目必须完成结题,未结题的学院不得申报2021年的项目立项。

二、项目经费

为确保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目标和项目水平,对推荐申报的项目按照《南阳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办法》给予相应的经费支持。

、项目类型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为三类: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

为引导大学生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趋势,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出创新创业成果,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重点支持领域项目(以下简称重点支持项目)。重点支持项目本着“有限领域、有限规模、有限目标”的原则,支持具有一定创新性的基础理论研究项目和有针对性的应用研究项目持续深化研究和实践,鼓励开展新兴边缘学科研究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研究团队要有效利用高校和社会现有的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大学科技园、技术中心、技术转移中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研究平台的学科和科研资源,积极开展前沿性科学研究、颠覆性技术创新、实质性创业实践。

我校将按照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创新训练重点项目、创新训练一般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进行申报。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创新训练重点项目和创业类项目由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遴选。

、项目级别

根据我校工作实际,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为三个层级:校级项目、省级项目和国家级项目。(校级项目和省级项目属于“大创计划”,国家级项目属于“国创计划”。)教育厅将根据工作开展和经费支持情况,遴选确定省级项目,并从中择优推荐申报“国创计划”项目。

、项目申报

1、校级项目申报。各教学院按照每个专业不少于3个项目进行申报,经教学院评审后上报立项。

2、省级项目申报。河南省教育厅分配给我校省级项目60个,从校级立项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在孵项目中选优推荐申报。

3、国家级项目申报。由河南省教育厅从我校60个省级项目中择优推荐。

五、时间安排及材料提交

为方便我校今年结题及立项工作的开展,请各教学院负责老师加入QQ群:443195521加入时备注“教学院名称+姓名+联系电话”,方便沟通联系。

结题工作:2022年各学院需要结题的项目(见附件1)要求513日前完成结题,请各学院负责老师通知学生登录“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网址 http://dcjh.haedu.gov.cn/,完成结题工作,未完成结题的学院不得参与今年的申报工作。

立项工作:每个申报项目的负责人按文件相关要求和项目实际层次,填写河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或河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表(见附件34)。

根据国家及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大创计划立项涉及学校教学评估、专业认证等多方面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请各教学院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并于513日下午6:00前,结题汇总表(见附件2)、申报表(见附件34电子版材料及学院立项项目信息汇总表(见附件5发送至nylgfhy@163.com,压缩包命名格式为“教学院名称+2022大创项目申报涉及经费申请、发放,请务必保证学院项目信息汇总表(附件5)中各项信息准确无误。

联系人:老师62232556   郭老师62233856



招生就业处

202153

件:

1. 南阳理工学院2022年结题项目

2. 南阳理工学院教学院结题项目汇总表

3.河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

4.河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表

5.南阳理工学院各学院立项项目信息汇总表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表彰暨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关于做好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