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南阳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更多

区号:(0377)

招生: 63121358

就业: 62232838

创业: 66100918

校友: 62232828

 

关于举办南阳理工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2021年10月19日 10:06 常雪瑞 点击:[]

各教学院:

为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举办2021年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2021〕377号)要求,经学校研究,定于2021年10月18日至11月19日举办南阳理工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绽放奋斗激情 规划成功人生

二、大赛组织

大赛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就业教育科承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协办。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以19级、20级为主)

四、大赛日程

本次大赛分各学院预赛、分组预决赛、学校决赛、省赛四个阶段,其日程安排为:

(一)学院预赛

学院预赛于10月21日——10月28日举行,以PPT现场展示和答辩为主,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小组预决赛(各学院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二)分组预决赛

1、预决赛分组

第一组: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数理学院。本组预决赛由传媒学院承办,传媒学院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学院党委书记为副组长。

第二组:土木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学院。本组预决赛由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学院党委书记为副组长。

第三组: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范蠡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本组预决赛由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学院党委书记为副组长。

2.时间安排

小组预决赛在10月29日—11月7日内完成,各小组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校决赛(名额分配见附件2)。

3.比赛形式与评分要求

以职业生涯规划书作品、PPT现场展示和答辩为主。

4、评委组成

评委组成员为5人,鼓励邀请企业人士参与。

(三)决赛

学校决赛于11月13日举行,包括:书面作品评审、现场比赛两个环节。具体《比赛规则》见附件3。

(四)省赛

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分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省分赛区复赛阶段:11月下旬;全省总决赛阶段:12月中下旬,具体时间以大赛组委会通知为准。

五、奖项设置

校决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指导教师奖8名,优秀组织奖3名。

六、大赛要求

(一)高度重视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大赛为契机,大力推动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开展、普及和提升, 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明确职业目标,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就业观,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需求结合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奋斗彰显青春之我。

(二)成立大赛组委会

各学院成立大赛组委会,制定学院预赛方案,于2021年10月21日前报送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中心202房间);承办预决赛的学院同时制定本组预决赛方案,于2021年10月29日前报送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中心202房间)。

(三)做好宣传、动员和指导工作

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宣传,通过展板、橱窗、班会、讲座等形式,广泛动员学生参加比赛,切实做好校内选拔赛的组织实施工作,按规定时限完成校内比赛。参赛情况将列入各学院就业工作考评内容。

教师和参赛学生围绕此次大赛均可积极投稿,内容可包含校内、分赛区赛事组织、宣传、评选情况,以及参赛感想、建议等,形式新、质量高的优秀文章将在河南省大赛专栏上展播。


                                                                  招生就业处

                                                                2021年10月19日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创意集市 下一条: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