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南阳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更多

区号:(0377)

招生: 63121358

就业: 62232838

创业: 66100918

校友: 62232828

 

(图)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2019年09月25日 11:04  点击:[]

本网讯(记者/王虎 特约记者/李冉 学生记者/常梦梦)9月24日,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书记邢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秦鹏鸣、纪委书记许建辉、校工会主席周礼春出席会议。

邢勇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的责任所在。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准方向、扛稳责任、抓住机遇,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斗精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地落实。

邢勇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的里程碑意义,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用心用情感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抓好学习、贯彻和落实,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引领学校发展、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总书记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把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造福师生的务实举措,坚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

邢勇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大要求,抓住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机遇,立足省情校情实际,坚持高质量发展,在挺起先进制造业这个脊梁、撬动创新创造这个杠杆、强化基础能力这个支撑、用好改革开放这个法宝方面要有新作为;在学习好、传承好、利用好河南深厚的革命历史和丰富的红色资源,真正让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红色资源与思想政治理论有机结合方面要有新实践;在坚定文化自信,加快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方面要有新突破;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方面要有新气象。

邢勇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在深学细悟中抓落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好的学风学,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精髓要义;坚持领导带头,强化宣传引导。要在对标对表中抓落实,紧盯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逐条梳理,列出一批调研专题,把情况吃透、把问题挖深、把对策找准,确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要在埋头苦干中抓落实,树牢“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统筹做好今年制定的各项工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稳定工作。

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邢勇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按照规定动作,围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身边典型教育、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具体学习安排,抓好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和党员自学,并做好相关材料的汇总和整理。二要对照理论学习进头脑、立德树人、破解发展瓶颈、从严治党等要求,建立第一轮检视问题清单和立行立改事项清单,做到边学边查边改。三要确定调研课题,制定各自调研工作安排,开展深入调研。注意做到调研与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相结合。四要做好专题党课准备工作,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集中安排1次专题党课。五要做好信息周报送工作,持续跟踪问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列入巡视整改、专项督查的重要内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还传达了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精神,对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

全校中层正职、主持工作副职参加会议。(审核/高芳放

上一条:(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邢勇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图)南阳理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