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南阳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更多

区号:(0377)

招生: 63121358

就业: 62232838

创业: 66100918

校友: 62232828

 

(图)南阳理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年09月12日 08:49  点击:[]

9月11日下午,南阳理工学院在领创空间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林业局副巡视员李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邢勇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明玉、韩海军、雷浩然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中层副职党员干部、全体辅导员、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长刘荣英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灵军讲话

校党委书记邢勇作动员讲话

校长刘荣英主持会议

邢勇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确保我校主题教育有声势、创特色、见实效,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声音在我校深深扎根,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注入不竭动力。

邢勇强调,要统揽“六个聚焦”,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一是聚焦重大意义提高站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聚焦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三是聚焦学习教育筑牢信念,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运用好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交流互学、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等五种形式,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四是聚焦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围绕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务实开展调查研究,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五是聚焦检视问题深刻查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对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六是聚焦整改落实真抓实改,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把“改”字贯穿始终,真改实改、应改尽改,切实让师生看到真改进、真变化。

邢勇指出,要把握“五个坚持”原则,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一是坚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鲜明主题,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突出主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不分阶段、不分环节,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三是坚持分类指导、精准实施。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既保证主题教育全覆盖,又强化精准指导。四是坚持真抓实改、解决问题。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的工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问题,又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五是坚持开门教育、师生参与,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主动请师生来监督和评判,用师生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不搞闭门修炼、体内循环。

邢勇强调,要做好“五个到位”,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到位。校党委带头开展主题教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指导督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首先要抓好自身的教育,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二要做到统筹兼顾到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年度任务完成结合起来,与树牢正确用人导向、及时选拔使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结合起来,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办学质量提升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自觉行动。三要强化督促指导到位。各单位要主动与指导组对接,自觉接受督促指导。指导组要采取巡回检查、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程督促指导,检查实施方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民主生活会召开、整改落实等情况,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到位。在校园网、校报、微信公众号等开辟主题教育专栏,深入宣传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校党委部署,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及时反映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宣传党员干部身边的先进人物,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五要及时进行总结到位。主题教育基本结束时,学校和各单位要召开会议,对主题教育的成效和经验进行总结,并向上级党组织报送总结报告。各直属党组织各单位工作中的重要情况和意见建议要及时报告校党委。

根据省委安排,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指导。李灵军在讲话中对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谋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好经验,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结合本校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是突出重点对象,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同时,要统筹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抓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四是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精准有效指导。要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学习、深入调研。要结合高校实际,统筹把握校级领导班子、中层领导班子和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不同特点,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载体,扎实推进高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五是解决突出问题,出真招、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六是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层层压实责任。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的工作导向,带头减少繁文缛节,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基层减负年”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刘荣英在总结讲话时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这个时候,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全校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激发全体党员师生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高质量事业的澎湃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摄影 学生记者/李想 刘明强 校对/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

上一条:(图)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下一条:(图)我校召开新学年首次教学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