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南阳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更多

区号:(0377)

招生: 63121358

就业: 62232838

创业: 66100918

校友: 62232828

 

(图)我校召开2019年迎新工作协调会暨第7次学生工作例会

2019年09月04日 15:16  点击:[]

本网讯(特约记者/胡玲 张启鑫)9月2日,副校长肖泽昌主持召开2019年迎新工作协调会暨第7次学生工作例会。

会议讨论了2019年迎新工作方案,强调要根据省教育厅全面推广“绿色迎新”工作指示精神,实施以“便捷、环保、人文、和谐、育人”为主题“绿色迎新”工作,按照“安全、热烈、周到、高效”的原则,营造热烈有序的迎新氛围,确保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对2019级新生起航教育工程进行了安排,要求各教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凝练特色工作,自主开展前置教育、入学与适应性教育、养成教育、学科专业与职业认知教育、学风建设与学业指导、创新创业与成长成才教育、资助与感恩自强教育、国防教育等八大模块系列教育,厚植理想信念,引导和帮助新生正确认识前进方向,形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省高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年中述职交流会精神,要求各级团组织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和“为党育人”的鲜明导向,强基础、育新人、塑品牌,不断努力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影响力。会议还对共青团新媒体账号深入清理排查、19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志愿汇账号注册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各教学院要做好开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分层分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养积极心理品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咨询服务,在关心呵护和暖心帮扶中加强预防疏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教学院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健康教育,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知识和能力,强化学生的尊重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文明健康的婚恋观念,营造预防艾滋病教育良好氛围。

会议对2019年新生军训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各教学院做好新生军训动员工作,引导新生正确认识军训必要性和重要性,努力完成各项军训任务,培养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激发其爱国热情,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会议强调,迎新工作是学校展现办学水平、组织领导能力和良好精神风貌的良好时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做好2019年新生迎新工作。一是突出“绿色迎新”理念,净化校园环境,倡导师生“绿色”出行,彰显学术氛围。二是突出简化报到流程,优先安排新生住宿,优化服务,重视工作具体细节,做到各环节环环相扣、高效有序,让新生不跑弯路。三是突出人文关怀,以“心”迎“新”,对学生的关心关怀要无微不至,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南工大家庭的温暖,营造温馨、和谐的迎新氛围。四是突出个性化的迎新,各教学院要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特色迎新活动,让新生感受到“人文南工”,把学校形象烙印打深打足。五是落实好新生起航教育工程,开展入脑入心的思想教育,使新生科学规划自己大学的学习生活,领悟大学四年该怎样度过,为其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奠定坚实基础。

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以及校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图)我校召开新学年首次教学例会 下一条:(图)我校召开2019年秋期中层干部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