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南阳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更多

区号:(0377)

招生: 63121358

就业: 62232838

创业: 66100918

校友: 62232828

 

招生就业处党员志愿服务队赴西峡县双龙镇彪池村扶贫

2017年06月05日 16:28  点击:[]

6月2日上午,招生就业处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副处长石建华的带领下,前往西峡县双龙镇彪池村扶贫帮困,受到了彪池村第一书记陈昊、村党支部书记张国信的热情接见。

双方在彪池村村支部会议室进行了会谈。张国信向服务队介绍了彪池村的基本情况。该村是西峡县的贫困村,人口只有428人,山林面积31000亩,耕地面积260亩,人均0.6亩,其中半数以上的家庭属于贫困户。基础设施非常差,目前,目前村内仅有一条正在修建的战备公路,穿村而过,无移动信号,没有卫生室,学校教师缺乏,存在着村民就医难、适龄儿童上学难和部分年轻人就业困难等一系列问题。2015年,全村人均年收入3200元,2012年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

石建华表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该村,目的就是充分掌握该村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南阳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党员志愿服务队将充分发挥单位的优势,在卫生医疗、技能培训、学生教育、就业推荐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与帮助。他还表示,鉴于彪池村具有丰富矿产资源和农副产品的优势,今后将通过理工学院校友会对该村的资源做好宣传和推介,帮助该村招商引资,广寻致富门路。

会谈后,在张国信的带领下,志愿服务队对三家贫困户进行了调研和慰问。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2017年度目标考评自评报告 下一条:南阳理工学院关于河南省双创基地建设工作方案公示

关闭